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金融与数学学院开展红色金融大讲堂第39期学术讲座
发布人:金数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32

2024年3月19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在B403教室举办了第39期红色金融大讲堂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级教育规划顾问郭明徽,作题为《数据赋能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与经济金融类人才培养的探索与思考》的报告。金融与数学学院的经济金融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王修建主持。

在报告中,郭明徽详细梳理了数字经济和数字金融相关的宏观经济政策。他指出,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金融科技通过赋能金融业,推动金融服务于高质量的经济发展,以金融科技创新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发展。接着,他结合自己在金融行业的丰富经验,对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人才的现状和岗位需求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提出了五维度的人才能力画像。最后,他分享了校企合作共育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人才的机制框架,包括1个培养目标、2个建设方向、3步建设路径和7大协同举措,并举例说明了校企合作的成功案例。

报告引发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经济金融教研室的教师们针对当前金融、统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行业需求等问题与郭明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次讲座对我们深入把握数字经济与经济金融类人才培养的行业需求、培养方案修订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今后,我们将不断深入与企业交流机制,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同时加强与行业的合作,促进教育与实践的紧密结合,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为数字经济时代培养出更多具备创新精神和实战能力的专业人才。

(文/孙鲁云 图/关聪 审核/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