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数据智能与大别山乡村振兴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 共建研究基地揭牌及捐赠仪式暨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人:金数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03   浏览次数:10


202391日,皖西学院数据智能与大别山乡村振兴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在安徽鼎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捐赠仪式、研究基地揭牌暨第一次学术交流和学术委员会会议。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梁昌勇教授、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农业现代化研究院(省级新型重点智库)首席专家江激宇教授、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周伟良教授、安徽大学商学院院长周泽将教授,实验室主任皖西学院党委书记袁维海教授,党委(校长)办公室、金融与数学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重点实验室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利国教授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屈绍建教授通过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院长万青主持。


袁维海代表学校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的安徽鼎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校友高松和 2002 届会计专业优秀校友郭明先生表示衷心感谢。两位校友还热心捐款,用于数据智能与大别山乡村振兴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建设,皖西学院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王永给两位校友颁发捐赠证书。郭明先生在致辞中介绍了此次捐赠的初衷,回顾了在校求学的经历,感谢母校的培养,并祝愿学校事业发展得更快更好。


在随后的揭牌仪式上,袁维海、高松共同为“数据智能与大别山乡村振兴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鼎立网络.皖西学院共建研究基地”揭牌。双方表示,下一步将切实发挥好研究基地的平台作用,进一步深化产学研融合,加大对基于大数据的智慧决策领域研究力度,为大别山地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更智力支撑。


学术委员会上,重点实验室主任袁维海代表实验室建设单位,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拨冗参加会议表示感谢,并从实验室定位、研究方向、建设规划三个方面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会议选举梁昌勇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江激宇为副主任委员,为重点实验室后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一致认为,实验室定位准确,研究方向明确,符合区域战略发展需求。同时,委员们也提出了要积极推进有组织科研、学科交叉融合、信息技术赋能、新文科建设,建设科学、技术、实验和教育“四位一体”的智库型能源实验室。在认真审核的基础上,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还遴选出“乡村振兴视域下安徽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影响因素及对策研究”等3项课题为2023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资助。


会议最后,袁维海对所有参与会议的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人才的辛勤付出和精彩演讲表示感谢,他们的专业知识和思想碰撞为会议增添了独特的品质,并为乡村振兴领域带来了新的思路和视野。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实验室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图文/朱文韬  审核/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