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金融与数学学院开展师范生粉笔字培训
发布人:金数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10


为了提高师范生专业技能,写好粉笔字,弘扬书法艺术,金融与数学学院于20221111日在综合楼603开展了粉笔字培训活动,特邀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曹智前来教学和指导,师陶协会会员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部分学生参加此次培训。

通过邀请同学上台书写,曹智进行基础笔画“横”、“竖”、“撇”、“捺”等的讲解,并对黑板上的字进行指导、修正。

学书有二:一曰笔法,二曰字形。培训中,曹智老师强调:“练字,一要注重笔画,二要注重结构。练好笔画,顾到结构,写出的字自然而然就好看了。”从单一笔画到复合笔画,从独体字到合体字,从笔画到结构,都进行了详细讲解。同学们边听边练,取得了很大进步。


正如曹智所说的那样:写字的小细节,方方面面都要考虑到。力度、速度的不同,都会影响写出的字。只有勤思考多练习,才能把字写得更好。这也启发了同学们在行为处事上要面面皆到。

本次培训,同学们不仅在书法技巧上得到了很大提高,更是在为人处事、人生态度上受益匪浅。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在日后加强书法练习,陶高尚之情操,感文化之魅力,增民族之认同,扬传统之文化。

(文图/董良缘 审核/郑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