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以青春之火,燃支教之炬——金数学院2020届毕业生杨畅赴新疆墨玉县支教
发布人:金数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105


 “心中有绿,脚下留青;支教助学,尽心而为”,金融与数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杨畅以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身份来到新疆墨玉县,在喀尔赛镇巴扎小学开展了近一年的志愿支教工作。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为了响应中央“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也为了自己心中的那份理想,杨畅在毕业之际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并且顺利通过考核。四千公里距离,跨越千山万水,她怀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始这场义无反顾的千里奔赴。

初心不改,迎难而上。匮乏的教育资源、迥然不同的饮食氛围、干燥缺水的地理环境以及对家人深切的思念,这些让初次来到新疆的她感到不适和彷徨。但孩子们脸上纯真的笑容,眼睛里对知识的渴望,给予了她极大的勇气,也让她坚定尽自己所能将支教任务做到最好的信念。她把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奉献给了这里的孩子们。在完成教学工作以外,她还学习了基础的维吾尔语,以方便与家长和学生更好地进行沟通。


披星戴月,不负韶华。杨畅临行前立过誓:行囊在身热血燃,秋风月色入江去。未成教书育人匠,不可回首望故乡。在志愿支教这段日子里,她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曾经的誓言。她灵活运用先进教育理念及所学知识,寓教于乐,在游戏中教学,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带领学生云游故宫,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对外部城市的向往。除此之外,她还将党的先进思想和新的观念传授给孩子们,并教导他们一定要做一个爱党爱国的人。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换一生难忘的记忆。”这是杨畅谈及这段支教时光时最深刻的感受,她还将这段难忘的经历编纂成《我的西部日志》。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杨畅在西部支教的志愿活动,为平衡东西发展和共筑和谐社会作出贡献,她的事迹启示着当代青年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实现价值,在岗位上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文/图 金数学院 审核/郑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