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发布人:金数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45

陈文轩,中共党员,金融与数学学院专职辅导员。作为高校辅导员,在进入岗位后积极学习学校规章制度,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为了更好地完成辅导员的工作内容,积极参加各种培训,拓宽自己的知识口径,与学生打成一片,真心关心关注学生成长,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高校辅导员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主体,是教育管理的直接参与者,辅导员的工作能力直接影响到大学生的培养质量。陈文轩坚持不断提升自己,坚持向领导学习,向同事学习,向理论学习,向实践学习,也向学生学习,同时通过开展具体工作与深入学生交流等途径与方式发现自身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坚持及时反思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坚持以实践的方式提升自我。在工作中注重加强心理知识方面的学习,提高自我语言表达能力,从而能够很好的与学生进行有效沟通与问题疏导。在评优助学方面,能够从全局出发,权衡各方利弊,把握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要求。在组织学生工作方面,能够对学生有效管理,尽心尽力处理学生事务。并注重与学生的交流沟通,定时召开班委会,及时发现学生中存在的问题并着重解决。牢记服务学生的责任和义务,不断积累工作经验与反思工作教训,现在已经能够很好的处理日常工作中出现的诸多问题。注重采取积极有效的工作方法,为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进而有效服务学生提供了可靠的能力保障。

/图 陈文轩 审核/郑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