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发布人:金数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61

辅导员自身的思想素质理论水平是从事这项工作的理论基础。所以,一年以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力争学习及领会党的最新政策,使自身具有一定的马列主义理论和较高的政策水平。坚持在工作中以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指导自己的工作,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优秀的同仁学习,对学生的事情不马虎,不松懈,不拖拉各项工作实实在在精益求精。

做任何工作都需要专业的理论指导,所以她在这一年期间积极主动的进行学习,参加了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基层党务工作者能力提高班全国心理疗法MOOC专题培训,并且在疫情期间,充分利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平台,通过QQ、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和团日活动,并多渠道进行谈心谈话、联系家长、宿舍查寝等工作,实现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她坚持每周随机进教室、进寝室查看情况,并且要求学习委员随时汇报当天考勤情况,对于无故缺课的同学在班级进行通报批评并提交检讨,对于经常违规违纪的学生,一对一沟通联系,经常关注他们的思想动态;疫情期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学生家长联系,汇报学生的学习和心理状况,根据学期成绩达到学业警示的同学都邀请其家长来校进行当面交流,已达到家校共育。所带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徽省国元证券杯金融投资大赛省级奖项安徽省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等共20多项奖励经济与金融1701班王朝阳同学获得安徽省“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今后的日子将继续与学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图 黄琦 审核/郑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