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磊
发布人:金数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93

李磊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经济与金融1901班学生。曾主持国家级大创项目一项;先后获得2020东方财富杯三等奖、2020年与2021国元证券杯二等奖与三等奖等奖项;三好学生优秀教学信息员优秀团员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等荣誉称号。

回想起刚入学的时光,李磊同学依然历历在目。她带着憧憬与好奇心,满眼都是新鲜与兴奋步入了皖院。在一次新老生交流会上,她在台下认真聆听着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心里想着如果她也能那么优秀就好了,从那时起,她便暗自下决心,一定要认真努力,让大学四年的青春不留遗憾。

她说,她每天晚上躺在床上时,都会花五到十分钟在脑子里列出明日的计划,梳理明天要做的事情,精细到什么时候做什么事情,在哪里做,怎么做。在大脑里形成明确的条条框框,有助于合理安排每一天的时间,将时间和工作效率利用到最大化,自己也能够感受到每一天过得很充实饱满。与此同时,她还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带队做社会实践,并获得了校级优秀团队优秀通讯员等荣誉称号。

她说:“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仰望星空,捕捉梦想;同样,也不能忘记脚踏实地并无畏前行。”她相信唯有自律才是解决人生痛苦的根本途径。

大学期间的她认真学习、奋发向上,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专业知识过硬的大学生。在闲暇时间,她积极参加校内外举办的各类比赛,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到“国元证券杯”,从零到一,从无到有,就像汪曾祺所说的:“人总要爱着什么,活着才有意义。把自己生命的精华都调动出来,倾力一搏,把自己炼进自己的剑里,这,才叫活着。”她很感谢这两年的比赛经历,使她学会了独立承担责任,协调团队合作,提升了自身的专业技能。在班级,她还担任班里的学习委员,用一次次成绩为班里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李磊同学也在不断的用她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这句话,在以后的日子里,她会更加脚踏实地,奋勇直前,她相信她想要的,她所期待的都会慢慢来到她身边。

(文/图 李磊 审核/郑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