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金融与数学学院优秀学子张旭晨
发布人:金数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468

张旭晨,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一名普通学生。大一刚入学,他担任班级班长,协助辅导员很好的管理班级。大一上学期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希望闯出一番事业。2020年疫情在家学习期间,他开始着手准备“互联网+”相关赛事。他申报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并成功申请了国家级立项。随后,他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开始走上创业的道路。在这个过程中,他自学工商管理知识,通过初级会计资格考试,并且在学业上不放松不懈怠,坚持全面多元化的发展。

因为家庭的原因,他接触到保温材料行业并对此有一定的了解,意识的保温材料领域有着良好的项目前景,发现南方市场绿色保温材料市场占有率过低,他便立志将新型绿色硅酸铝纤维保温材料带入南方市场。由于致力于硅酸铝纤维保温材料的革新,他跑遍安徽省内大大小小的工程地点、房屋改造办、厂房,进行大量繁琐的市场调研和产品推广。随后,他成功拥有自己的三个工程示范点,成功赚到了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

但在事业稍见成色之时,他迎来了自己创业生涯当中的第一个绊脚石,这也成为他创业路上迄今为止最大的挫折。在创业的路上始终待人真诚,互利共赢,然而在对别人坦白交心之际,却掉入别人的陷阱之中,这导致他在材料和运输成本上直接间接的损失达到近30万。这对于刚刚创业起步的张旭晨来说,是一笔巨大的亏损,一次惨痛的经验教训。但他并没有被困难打倒,从中汲取经验教训,在这之后每一次的合作当中,更加注重细节。

将产品推广出去的下一步就是对产品进行技术革新,他洽谈了大量的技术合作伙伴,为此撰写了20份发明专利,将产品成功投入到生产车间进行革新。由于上一年“互联网+”赛事未能获得优异成绩,他感到非常遗憾,在大二这一年全身心投入到于创新创业之中,并不断发展完善“互联网+”之路,并获得“挑战杯”省级金奖,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国家特等奖等奖项。在此期间,他做到了投资成功且成立六安闻芋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六安旭瀛科技研发有限公司。仅仅一年时间,他凭一己之力带领团队成员在保温材料市场中闯出一片天,公司成立第一年就成功获利140万人民币。

面对运行良好的企业和丰盈的利润,张旭晨并没有仅仅满足于自身的利益,在创业的同时,紧跟国家政策,不忘乡村振兴、红色见习等领域的学生调研活动。他带领金数学院学生去霍邱县李家圩进行实地考察,进行闲置农村资源利用、民宿改造以及乡村生活的问等方面的问卷式调查;去烽火圣地泗县进行粉丝振兴,带动当地山芋之乡高达百民户的就业。

在自身创业期间,他也积极鼓励带动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间接带动了100余名大学生成功就业,并且成功培养徐怡雯同学创立了粉丝三姐妹,更大程度的带动了泗县大路口镇的经济发展,也吸引了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之中。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张旭晨未来将会在创新创业道路上愈行愈远;与此同时也会不断关注农村的发展情况,进行乡村振兴;会一直走在带动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路上,让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中来。用“青春梦”构筑自己的“创业梦”,用“创业梦”托起伟大的“中国梦”!

(文/图 张旭晨 张莉 审核/郑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