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不忘初心,在志愿服务中谱写青春之歌——金数学院优秀学子王朝阳
发布人:金数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179

王朝阳,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退役士兵,也是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经济与金融1701班的一名学生。

高考结束后他来到地处革命老区的皖西学院就读,学院组织参观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金寨革命烈士陵园和皖西博物馆等等这些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红色教育学习,他才真正认识到,无数革命前辈奋斗历程、坚定信念值得我们一代又一代人去传承。在大二时,他响应国家号召,选择暂时离开校园进入军营。在部队里,他认真对待每一次的训练和教育,补足自己的短板,为强军梦助力。两年的军旅生涯,他的工作训练得到了旅领导的认可,也获得了优秀士兵的荣誉。

无私奉献,防疫勇担当。在2020年当全国许多地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时,他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同广大青年一道投身一线工作,成为社区的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主动请缨,防汛当先锋。6月入梅以来,安徽经历六十多天的梅雨季节,雨情急,汛情猛,险情多,灾情重,在这样紧急的时刻,他主动联系镇上武装部部长,请求参加抗洪抢险任务。整整一个月,他一直值守在第一线,他本着 “退伍不褪色,若有战,召必回!”的使命,完成了这场防汛抗洪任务,防汛取得阶段性胜利。努力学习,练过硬本领。他是大二上完后入伍的,退役后继续从大三学习,由于在军营两年没有接触过学业知识,回到校园后也向新同学们虚心请教,将自己落下的课程补上,在期末考试中课程也全部通过。

习总书记说:“前进的道路总不是一帆风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王朝阳能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成功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青年,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奉献,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