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金融与数学学院举办第十六期金融大讲堂
发布人:金数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138

为了解安徽省县经济的相关发展,金融与数学学院于12月22日晚上7点在综合楼202举办第十期金融大讲堂“双循环格局下安徽省县城经济发展构想”。本次讲座由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博士、金数学院施明华教授主讲。金数学院18级经济与金融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施明华疫情冲击下国内大循环课题背景和安徽县域经济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得出“县域整体实力不强和县域发展不均衡”结论。然后,施明华探讨了在双循环下安徽县域经济发展的对策:一是加强区域合作,全面融入长三角经济;二是以扩大内需为基点,形成新型消费新局面;三是以生态保护治理为使命,构建生态文明新局面;四是以畅通内循环为依托,打造内外良心互动新局面;五是狠抓工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新型县域工业。同时施明华表示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作为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心系家乡的发展,努力学习,肩负着青春的使命。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了解县域经济发展,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让当代大学生认识到在双循环的机遇与挑战并存之际应明确目标,坚定理想,端正心态,努力学习,也为同学们以后的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陈梦君 张莉 审核/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