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金融与数学学院举办第十五期金融大讲堂
发布人:金数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163


为提高同学们对金融专业知识的认知能力,增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意识,金融与数学学院于20201214日晚上19点在综合楼105举办第十五期金融大讲堂“大数据时代互联网+县域经济高质量金融创新驱动研究——以霍山为例”。本次讲座由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博士、金融与数学学院李国成教授主讲。我院孙鲁云博士等部分青年教师和18级经济与金融专业的同学们一起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李国成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背景,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有关高质量发展的阐述和精神;然后,李国成以霍山县为例深入分析了县域经济的特点及发展县域经济的重要意义;最后,李国成探讨了在5G和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如何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为技术深入开展金融创新,打造县域金融数字化平台,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并与孙鲁云博士对金融创新支持县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问题展开讨论与交流。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和重要使命,普及了金融创新和县域经济等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为今后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图/文 赵福豪 张莉 审核/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