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金融类人才的职业生涯规划——金融与数学学院举办第十四期金融大讲堂
发布人:金数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154


为推进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大学生明确学习目标,促进学生树立职业意识,更好的适应市场经济对人才的要求,金融与数学学院于20201211日下午3点在C303举办了第14期金融大讲堂。参加本次讲座的有:金融与数学学院院长万青、团委副书记张莉及我院部分同学。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会员,特许金融分析师,CFA Level 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校友总会理事刘华柱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本次讲座由院长万青主持。

讲座伊始,刘华柱为同学们介绍了金融行业大学期间可以考的证书,同时给大家讲解了考取这些证书在就业方面的优势。接着,刘华柱根据自己毕业两年后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在掌握扎实知识的基础上,拓展能力;二是要在校期间多考一些含金量高的财经类证书,比如:FRMCFA的证书;三是在努力工作中发展人脉资源。为了方便同学们理解,刘华柱还列举了农民贩卖玉米、索罗斯做空泰铢的故事。最后,刘华柱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肯定与期许,真诚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较早了解到金融行业的发展情况、开拓了视野,也对金融行业及高级金融证书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为同学们指明了未来大学的奋斗方向。

(编辑/胡馨仪 张莉 审核/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