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初心明灯,照亮前方——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吴明丽
发布人:金数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203


吴明丽--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经济统计学专业1802班学生,曾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学习标兵、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EBSCO杯”文献信息获取体验大赛一等奖、2020全国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大赛决赛三等奖、以及国家奖学金等荣誉称号。

一颗热爱学习和积极向上的心让她在大学生活里活出了自己的精彩。

初心不改,砥砺前行

初入大学,没有老师和家长在身边的督促,部分同学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比较迷茫,缺乏目标和方向,没有学习的动力。在不断摸索中,吴明丽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保持自己入学时的初心,努力学习。现在的她依然保持着初心,每天按部就班地执行自己制定的计划,督促自己去完成。吴明丽非常注重课堂的效率和课后的温故,在课堂上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后充分利用空余时间及时复习。她提到在空白纸上将自己所学的知识框架写出来,关起书本做练习,比对圈出自己遗漏的知识点,是一个检验自己知识掌握程度和提高学习效率的好办法。学习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而是一直保持初心,努力进取的过程。

以梦为马,向阳而生

生活是自己的。在对待生活的态度,吴明丽积极向上,在困难面前她建议学弟学妹们不要轻易放弃,而是换种坦然的心态去接受挑战。她谈到自己在面对挫折的时候主动和同学交流,调整自己的心态。理想总会与现实有些差距,在成长的过程中,并不是所有的努力能够得到如愿以偿,我们要做的是尽自己的努力,即使短时间内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也要坚信“越努力,越幸运”。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相信一切努力都不会白费。她提出每天坚持适当锻炼,能够培养我们的良好心态,保持良好的心态能让我们学习更加具有效率性。

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是丰富学识、提升能力的一个关键阶段。吴明丽,凭着自己不改的初心,踏实自律的学习态度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为我们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