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董慧芳
发布人:金数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218


董慧芳—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金融工程1802班学生,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学习刻苦认真。入学两年来,成绩专业第一,先后获得“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称号。并获得高等数学知识竞赛二等奖、校级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以及国家奖学金。

董慧芳一直秉承着厚德尚能、博学创新的校训,在张弛有度的学习和生活氛围中,不断努力,奋力前行。

积极向上,不断进取

刚进入大学的时候,她和大多数人一样,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感到迷茫,但是她心里很清楚,认真听每一堂课,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才是第一步。对于学科,要做好每一节课的笔记,规划好每天要学习什么,日日坚持,循序渐进,后期复习才不会感受到吃力。另外,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董慧芳还会去图书馆借阅与专业有关的书籍进行学习,以此来扩展自己的知识面。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作为一名班委,董慧芳秉承着锻炼自我、服务大家的宗旨,通过班委的工作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她深知作为一名班干部需要给班级同学树立榜样,于是坚持以身作则,从不放松对专业课的学习。学习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及时向老师请教,和同学交流学习经验,同时也会给班级同学解答各种学习方面的难题,这使得她的学习成绩相较于大一又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她有时间还会去图书馆看书,这成为了她的习惯之一。在学习的同时,她也会进行适当的放松,毕竟在学习过程中张弛有度才能游刃有余。

大学,是一个认识自我和提高自我的地方。董慧芳,凭着她持之以恒和精进不休的学习态度为同学们做出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