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金融与数学学院党支部团员推优制度
发布人:金融与数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63


一、意义
  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项光荣任务,是培养造就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实党的新生力量的需要,也是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热情,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的需要。根据计金数学院党支部制度汇编以及金数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具体情况,特制定如下推优入党具体制度。
二、方针原则
  严格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和原则

三、党员发展程序
1
、个人申请。每个要求入党的团员,除入党申请书以外,都必须由本人向所属支部提出书面申请,内容包括自身具体情况、入党动机和目的、个人表现等,坚持入党自愿的原则。
2
、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并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对申请入党的同志,由党支部根据学校计划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名额,由各班团支部推荐后,经党支部审核后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同时,为了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察,党组织将安排名入党培养联系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考察。同时,入党积极分子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在考察期内的计划,党组织安排专人考察,全面地了解他们的能力水平、思想觉悟和对党的事业态度。
3
、确定重点发展对象。组织申请入党的同志进行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以及考核,并根据入党积极分子的表现情况、入党培养联系人的评价、群众座谈会,支部委员会议以及党支部大会的决定,确定党员发展对象。
4
、确定介绍人。为了使党组织对被介绍人的考察更加全面、客观,避免片面性,有利于保证新党员的质量,为党员发展对象确定两名正式党员作为入党介绍人。

四、推优标准

  团支部向党支部推荐发展对象要坚持党章程规定的党员基本条件和标准,推荐对象以下条件:
(
)硬性条件:
1、政治思想上先进。

2、道德品行上先进。

3、发挥作用上先进。学习态度端正,刻苦认真,各科成绩合格;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提高,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综合测评排名在班级前40%以内。

4、执行纪律上先进。积极向共产党员标准看齐,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模范遵守团章团纪,认真执行团的决议,自觉履行团员义务,积极参加团的组织生活和团的活动。

5、在符合推荐条件的基础上,凡属下列情况之一者,团组织可优先向党组织推荐:

1)在校风建设、创新创业、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志愿服务等方面以及在特殊时期表现突出的,获得校级以上表彰奖励的优秀团员;

2)获得校级以上表彰奖励的各类先进集体的主要骨干成员及在其中起主要作用的优秀团员;

3)校院两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优秀学员。

6、凡属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作为“推优”对象:

1)对马克思主义缺乏信仰、不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

2)在重大政治斗争中立场不坚定、态度不坚决的;

3)传播反党反社会主义言论的;

4)不能严格遵守国家法律规定和校规校纪、存在违法违纪行为的;

5)在上一学期考试课程中必修课有不及格现象的。

()其他条件
1
、在社会实践和素质拓展方面取得优秀成绩的同志优先考虑

2、厚德博学,全心全意为老师同学服务并且有良好口碑的优先考虑

3、积极参加帮扶活动,对班上同学、班级风气有重大贡献者优先考虑
4、在专业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的优先考虑。
五、
推优工作的组织领导
  推优工作是发展青年党员的基础环节,是加强党的建设与团的建设的个有力结合点,推优工作必须在院党的统一领导下进行。团委支部要充分认识推优工作与党的建设的密切关系,认真贯彻落实党组织的要求,根据青年学生的特点和团的工作实际,切实把团员推优工作扎扎实实地做好。工作中力戒形式主义和简单化,不能把推优工作变成投票选举。
  在推优工作中,党支部的党员教师要深入到学生班级中,指导推优工作的进行。各班辅导员要全面掌握推优工作的进程,具体指导团支部搞好推优工作。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并向院党汇报情况。
  院团具体领导各团支部的推优工作,各团支部要认真按推优的步骤进行,及时向团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严肃认真地对待推优工作。对推优工作出现的弄虚作假、营私舞弊等不正常现象,视情况给予严肃处理。


金融与数学学院党委

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