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党支部“三会一课”记录样式
发布人:金融与数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27   浏览次数:216

支委会会议议题1:讨论研究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

会议内容:

1.今天我们召开支委会,会议应到3人,实到3,符合法定人数,可以开会。会议主要是讨论研究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

2.支部书记:会前根据上级党委要求,印发了《关于组织》,现提交支委会研究。

3.支委:会前认真阅读了文件,认为分工明确,程序规范,按照要求做好集中组织学习、相互批评等工作,同意这个方案。

4.支委:《通知》比较祥实,同意这个方案,按照要求做好收集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相关工作。

5.支部书记:根据同志们意见,请按照分工充分做好相关工作,确保会议程序规范、辣味十足,取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支委会会议议题2:讨论研究2018年支部工作计划

会议内容:

1.今天我们召开支委会,会议应到3人,实到3,符合法定人数,可以开会。会议主要是讨论研究2018年支部工作计划。

2.总体要求: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统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

3.具体计划:一是抓好党章学习贯彻,把党章作为党员干部经常性的学习内容,深入学习党章、全面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二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三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巩固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4.支委表决:一致同意。

支委会会议议题3:讨论确定×××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

会议内容:   

1、支部书记介绍入党申请人的基本情况。  

×××,男,×族,××文化,××××××××乡(镇)××村(街)人,××××××××日出生,××××××月参加工作,现任××单位××职务。该同志于××××××××日提出入党申请。                                         

2、拟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推荐情况。  

××××××××日,×××7名党员向党组织推荐XXX为入党积极分子。 该同志工作以来,思想积极要求进步,能够自觉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也深知自己在理论及实践上仍存在不足之处,但能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的言行举止。鉴于×××同志的一贯表现,经慎重考虑,推荐该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

3.与会同志对上述人选进行充分讨论

4.经支部讨论,同意确定×××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同时指定培养人为××××××.培养时间从×××××××日开始。  

党小组会议题:党小组理论学习会

会议内容:

党小组长:今天我们召开党小组会,会议议程有三项,一是理论学习,二是座谈讨论,三是观看电教片。

1.理论学习:党员领学《中共第十九属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领学《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领学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领学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领学《关于五年来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三十条”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情况的报告》;

2.座谈讨论。

3.观看电教片《光明守护者》和《平凡的初心》


支部党员大会议题1: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内容纪要:

主持人:今天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应到12人,实到12人,符合法定人数,可以开会。提前都通知大家作了准备,希望大家认真查找不足,按照“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原则,积极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今天的会议共有六项议程:一是学习

上级文件建设,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通报上次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三是报告支部班子剖析情况;四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五是开展民主评议;六是请上级党委派来的同志点评。

第一项议程,组织学习上级文件建设

第二项内容,通报2017年班子自我剖析整改情况

第三项内容,支部作对照检查报告

第四项内容,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第五项内容,开展民主评议:根据日常表现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客观肯定成绩,指出存在不足。

第六项内容,上级党委派来的与会人员进行点评,提出要求和建议: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严肃认真,会前准备充分扎实,自我剖析深刻到位,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明确,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是一次深化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的生动实践,对于加强班子建设、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必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支部党员大会议题2:纪念建党97周年大会暨研究推选优秀党员。

内容纪要:

今天召开党员大会,主要议题是纪念建党97周年和推选“优秀党员”。

1.支部书记讲话。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7年的光辉历程,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2.观看《建党大业》电教片。

2.推选优秀党员。明天就是“七一”建党节,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将推荐2名优秀党员报至党委。今天到会人数共12

党员,符合要求,下面将进行无记名投票。根据选取结果:确定优秀党员为朱忠党,朱忠国。支部将此结果呈党委审批。散会。

支部党员大会议题3:吸收姚瑶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支部大会

内容纪要:

1.本人汇报《入党志愿书》中填写内容。

2.入党介绍人介绍该同志的主要情况,表明自己意见。

1)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领导,能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和基本理论知识,对党的认识正确,入党动机端正。我认为他已具备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我愿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

2)该同志思想积极上进,学习刻苦,团结同志,遵纪守法,为人正派,群众基础好,对党忠诚老实,努力克服缺点,不断提高自身,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生活中发挥出模范带头作用。我认为他已具备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我愿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

3.支委会报告对该同志的培养考察情况:

该同志思想积极向上,自我要求严格,入党动机端正,对党的历史和基本理论知识有正确的认识,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出模范带头作用,有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具备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

4.到会党员讨论。

5.本人表态。

6.票决:本支部应到党员12人,实到12人,其中有表决权      12人,赞成票12,反对票0 ,弃权票0

7.票决结果:全体党员一致同意吸收姚瑶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支部党员大会议题4:支委会向支部党员大会报告年度工作。

内容纪要:

支部共有党员12

,参加会议党员10

,符合规定要求,可以开会。

1.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一是加强活动阵地建设,改造了党员活动室,更新了制度标牌,增添了活动设备;二是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召开党内会议20次,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名,吸收1名预备党员;三是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开展4次志愿服务活动,设立党员示范岗2处。

2.党员审议工作报告,全体党员对报告进行讨论。党员1对支委会的工作表示满意;党员2肯定支部书记的工作,并希望工作者多与党员沟通交心;党员3建议开展一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3.全体党员对工作报告进行表决。通过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并对会议形成了新的工作建议和意见。



党课1: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主要内容: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你,习近平总书记作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报告的主要内容:1.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2.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3.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4.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5.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6.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7.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8.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9.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10.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11.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12.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13.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党课2:学习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极简史。

主要内容:1.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1921723日至31日,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现兴业路76)秘密举行,大会的最后一天,因巡捕搜查,移至浙江嘉兴南湖的一只游船上继续举行。

2.党的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1922716日,上海。

3.党的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1923612日,广州。

4.党的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1925111日,上海。

5.党的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1927427日,武汉。

6.党的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1928618日,在共产国际的帮助下,中国共产党在莫斯科举行了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

7.党的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早在193712月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就通过了召开党的七大的决议。由于战争环境的特殊原因,延迟到抗战胜利前夕的19454月才正式召开。

8.党的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1956915日,北京。

9.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96941日,北京。

10.党的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973824日,北京。

11.党的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1977812日,北京。

12.党的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198291日,北京。

13.党的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19871025日,北京。

14.党的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19921012日,北京。

15.党的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1997912日,北京。

16.党的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2002118日,北京。

17. 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20071015日,北京。

18. 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2012118日,北京。

19.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20171018日,北京。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课3: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要内容:1.八个明确。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是“四个全面”,强调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明确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明确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明确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

2.十四个坚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党课4: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主要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含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正反两方面的经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实现全党工作中心向经济建设的转移,实行改革开放,开辟了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时期,逐步形成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线、方针、政策,阐明了在中国建设社会主义、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的基本问题,创立了邓小平理论。

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以江泽民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中,加深了对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和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认识,积累了治党治国新的宝贵经验,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根据新的发展要求,深刻认识和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重大问题,形成了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顺应时代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