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金数学院辅导员联系家长制度
发布人:金数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8   浏览次数:179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有效发挥家庭教育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形成家庭与学院的合力,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特制定制度

1、每年新生报到时,及时登记学生父母手机号码等家庭信息,给学生家长发放《金融与数学学院告学生家长书》,提醒家长主动和辅导员多联系。

2、法定节假日,学院通过短信平台把放假安排告知学生家长。对未成年学生,学生离(到)校时辅导员要告知家长,学生到(离)家后,家长要及时告知辅导员。

3、对于所有同学,辅导员每年至少要联系每位学生家长一次。把同学们在学校的表现告诉家长,了解同学们节假日在家的情况,了解家长对学校、学院的希望和要求,给家长提出教育孩子的建议。

4、每年组织辅导员等有关人员走访慰问一定数量的困难学生家庭,送去慰问金或慰问品;了解学生家庭困难情况、困难成因,帮助学生及其家庭树立信心;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了解家长对学校、学院的希望和要求,给家长提出教育孩子的建议。

5、对在校期间取得突出成绩,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学生,辅导员应积极学生家长报告喜讯,鼓励学生再接再厉,继续努力。

1获得省级以上表彰的;

2)在校级以上的学术科技等竞赛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

3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先进事迹,在学校和社会上产生较大影响的;

4)发展为预备党员的;

5)有其他突出表现的。

6、对在校表现较差,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学生,辅导员应及时与家长沟通,并认真细致做好沟通记录。要求家长加强对学生教育引导,帮助学生改正缺点、错误。

1)在期末考试中有不及格科目的;

2)有考试作弊行为的;

3)有旷课行为的;

4)没有按时缴纳学费的;

5)有夜不归宿现象的;

6)晚上经常迟归的;

7)有性别取向问题的;

8)精神、情绪有轻微异常的;

9)节假日没有及时返校的;

10)受到严重警告及其以上处分的;

11)有其他较为严重问题的。

7、对在校表现很差,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学生,辅导员应以学院名义及时通知家长来校,学院领导当面告知家长事情的严重性以及产生的后果,共同商讨帮助学生解决问题、改正错误的办法,并做好记录。

1)本人遭遇严重伤害或严重伤害他(她)人的;

2)心理障碍严重,精神明显异常的;

3)突发疾病需住院治疗的;

4)受到留校察看及其处分的

5受到学业警示的

6)旷课达10节以上的;

7)学业修读困难、不愿或不能继续学习的;

8)恶意欠缴学费的;

9)有其他严重问题的。

规定最终解释权归金融与数学学院。


                    金融与数学学院

2017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