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金融与数学学院党支部考核评估办法
发布人:金融与数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94

为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更快地发展,并使基层党支部的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精神,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评内容

基层党支部的工作考评主要包括:支部自身建设、围绕中心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教育管理、发展党员工作和群众工作等五个方面。学院教工党支部要结合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进行考评;学生党支部要结合学生工作进行考评(详见附表)。

二、考评方式

1、基层党支部的考评工作由学院党委统部署与实施,每学年度考评一次。

2、考评工作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学院党委在对所属党支部进行考评的基础上,评选优秀党支部,并推荐优秀党支部参加学校先进党支部的评选。

3、考评工作实行支部自评、群众评议与组织考评相结合。

三、考评程序

1、考评准备: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学习“党支部考核评估办法”,明确考评的意义、内容和要求。

2、支部自评: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做支部工作总结,支部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并根据考评标准评分,其平均值作为支部自评分。

3、群众评议:由党外人士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学生党支部一般由支部所在班级学生进行评议),并填写评议表(由考评小组发放)。

4、组织考评:学院党委组成考评小组。各考评小组分别组织召开党内外人员座谈会,查阅相关材料,听取支部工作汇报,结合群众评议情况在进行综合分析的基础上,根据考评标准分别评分,其平均值作为考评小组评估分(考评小组听取党支部工作汇报,可与支部自评工作总结同步进行)。

5、学院党委综合本单位党支部考评情况,分析党支部建设状况,进行考评工作总结,填写考评汇总表,并报党委组织部。

6、学院党委向所属党支部反馈考评意见;各党支部根据考评情况,找出差距,制定改进措施。

7、推荐优秀党支部参加学校先进党支部评选。

四、考评结果的确定与考评结果的应用

1、考评分计算方法

考评总分S=党支部自评分×25%+组织考评分×75%

注:(1)若党支部自评分与组织考评分相差幅度超过10%,则支部自评分不计入总分,组织考评分按100%计算。(2)若教工党支部考核评估中无“发展党员工作”内容,则自评分和组织考评分分别按90分计算,其考评总分=实际得分*10/9)。

2、考评结果由学院党委根据考评分综合评定;党支部工作状况一般分为四类:优秀党支部(S≥90);良好党支部(75≤S90);一般党支部(60≤S75);较差党支部(S60)。

3、考评分为优秀的党支部可申报学校先进党支部。对考核为一般或较差的党支部,要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和改进工作。

五、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施行,由学院党委负责解释。



中共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委员会

20181220



附:1、金融与数学学院教工党支部考核评估表

2、金融与数学学院学生党支部考核评估表


1

金融与数学学院教工党支部考核评估表

 

考评内容

考 评 要 素

分 值

考评等级

优秀

良好

一般

较差

一、组织建设(18)

1、支部工作有计划、有记录、有检查、有总结。

5

 

 

 

 

2、支部书记和支委会成员工作责任心强,民主作风好,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支委班子团结协作。

5

 

 

 

 

3、坚持按《金融与数学学院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估办法》要求,执行各项工作制度,严格党的组织生活。

8

 

 

 

 

二、战斗堡垒作用(32分)

4、认真宣传和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及时传达和落实上级的决定。

6

 

 

 

 

5、党支部书记参与本单位重大问题的讨论、决策,党政协调,班子团结。

6

 

 

 

 

6、围绕中心工作创造性地开展支部活动,活动方式、内容有创新,具有吸引力;团结教职工完成本单位各项任务,工作成绩显著。

20

 

 

 

 

三、党员教育管理(30分)

7、定期分析党员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实施党员教育管理计划,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教育活动。

9

 

 

 

 

8、尊重党员民主权利,定期召开党员大会,并通报工作,党员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5

 

 

 

 

9、严格党员管理,党员遵纪守法,按规定缴纳党费。

6

 

 

 

 

四、群众工作(10分)

10、定期分析教职工的思想状况,积极支持工会和共青团等群众组织的活动。

5

 

 

 

 

11、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生活,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如实反映群众的意见,及时化解矛盾。

5

 

 

 

 

五、发展党员工作(10分)

12、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教育培养;制定和实施发展党员计划;按规定程序做好发展党员与转正工作,且材料规范,手续完备,无违规违纪问题。

10

 

 

 

 

备注:考评等级权重系数为优秀1.0、良好0.8、一般0.6、较差0.4

党支部工作总体评价(包括存在的主要问题):

 

 

 

 

 



2

金融与数学学院学生党支部考核评估表

考评内容

考 评 要 素

分 值

考评等级

优秀

良好

一般

较差

一、组织建设(18)

1、支部工作有计划、有记录、有检查、有总结。

5

 

 

 

 

2、支部书记和支委会成员工作责任心强,民主作风好,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支委班子团结协作。

5

 

 

 

 

3、坚持按《金融与数学学院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估办法》要求,执行各项工作制度,严格党的组织生活。

8

 

 

 

 

二、战斗堡垒

作用(25分)

4、认真宣传和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及时传达、认真落实上级的各项决定。

5

 

 

 

 

5、党支部书记参与学生工作的研究、讨论和决定,党支部帮助和指导学生会、团支部、班委会开展工作。

5

 

 

 

 

6、围绕学生工作创造性地开展支部活动,活动内容、方式有创新,具有吸引力;带动和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的,完成学习任务,所联系的班级学风优良。

15

 

 

 

 

三、党员教育管理(25分)

7、定期了解、分析学生党员的思想状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有针对性地制定实施党员教育管理计划,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教育活动。

8

 

 

 

 

8、严格党员管理,党员遵纪守法,按规定缴纳党费。

5

 

 

 

 

9、学生党员带头刻苦学习,成绩优良,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2

 

 

 

 

四、群众工作(12分)

10、定期分析学生的思想状况,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6

 

 

 

 

11、密切联系群众,关心同学生活,为同学解决实际问题,如实反映同学的意见,及时化解矛盾。

6

 

 

 

 

五、发展党员

工作(20分)

12、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教育培养;制定和实施发展党员计划;按规定程序做好发展党员与转正工作,且坚持标准,注重质量,材料规范,手续完备,无违规违纪问题。

20

 

 

 

 

备注:考评等级权重系数为优秀1.0、良好0.8、一般0.6、较差0.4

党支部工作总体评价(包括存在的主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