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金数学院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发布人:金融与数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197

一、根据学校发展的整体规划,负责制订学校教研室工作计划,定期向学校领导汇报工作,做好学期工作总结。

二、根据培养方案课程安排,进行授课教师指定。联系授课教师进行教材征订。

三、对教师制定的教学大纲与教学进度表进行指导、审核。

四、每月组织1-2次教研室活动,组织教师学习教科研理论;探讨相关教学问题;进行经验交流。

五、组织教研室之间相互听课,每位教师每月听课1次以上,组织教研室开展评课活动。

六、对教研课题进行全过程管理,包括课题的申报、筛选、论证、规划、检查、评奖、推广等,并及时做好科研档案。

七、加强对学校已立项的省级以上课题的指导、管理,以确保课题研究按时完成。

八、组织发动和积极鼓励教师参与各类教科研成果的评奖活动,并给予一定的指导。

九、制订教研室专项经费的预算,科学合理使用好上拨科研专项经费。

十、主动关心教研室人员的思想、生活、工作与学习,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

十一、按照学校三期教学检查要求进行相关计划制定,并积极准备材料。

十二、根据学校期末考试要求,做好印制试卷、领取试卷、发放试卷等相关安排。组织教研室教师完成阅卷、试卷审核、成绩提交、相关材料归档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