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名师朱家明来金融与数学学院作专题报告
发布人:金融与数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21   浏览次数:462

    2019819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知名指导专家、安徽财经大学数学建模实验中心主任朱家明,为金融与数学学院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和2019年度数学建模竞赛全体参赛队员做专题报告。

朱老师用极富诗意的语言就适时参与创新、全面掌握技术、立足竞赛历练、探索赛后研究、追求长久效应等方面讲述了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及其意义;着重讲解了以数学建模竞赛赛题为基础,开展建模后续研究对学生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以建模竞赛论文为蓝本介绍了如何将赛题论文修改为期刊学术论文或参加其他相关创新活动的方式、方法。朱老师强调指出,创新是大学生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数学建模竞赛是培养创新能力的有效的途径。


随后,朱老师与我校数学建模指导团队教师就数学建模培训流程、指导技巧、数学建模后续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座谈,重点介绍了帮助学生结合所学专业、社会热点问题找到合适选题进行后续研究的方法。

报告内容丰富,极富感染力,坚定了同学们参加数学建模的信心,调动了指导老师的积极性,激发了干劲,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聆听报告的师生均表示获益匪浅。

(文图/施明华  审核/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