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新金融智慧学习工场”项目专家组来皖西学院考察
发布人:肖晓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257

    

为贯彻学校应用复合型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的办学方针,金融与数学学院于20185月积极申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的“新金融学习智慧工场”项目,组织专家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特征、学校办学定位、金融类专业建设特色对项目申报书进行反复论证,经过项目实施方的考核,顺利入围首期试点院校考察对象。随后,教育部学校规划中心与汉唐教育集团组织专家对项目申报单位进行远程答辩,经过充分的准备和多轮的演练,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的答辩与征询。2018926日皖西学院成功入围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确定的12所 “新金融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试点院校(排名第六)。


2018929日上午,“新金融智慧学习工场”项目落地考察专家组来金融与数学学院进行实地考察项目落地事宜。首先,专家组一行对“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实践基地(分中心)”、新金融智慧学习实训实验室的落地可行性进行现场考核,认为皖西学院具备建立“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实践基地(分中心)”的软硬件条件,可以为地区金融企业和工商企业提供应用性研究成果和咨询服务。然后,专家组一行对我院在课程体系联合开发、新金融企业人才培训的教学资源进行了座谈调研,专家组认为前期金融专业课程体系、实训实验室的建设为“新金融智慧学习工场项目”的实施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支撑。

 “新金融智慧学习工场”项目是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设计,联合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汉唐教育集团共同建设实施,基于金融学科专业集成和全要素场景建构的集成性教育平台。项目将在试点院校建立“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实践基地”,打造应用成果转化高地;通过研讨交流、开展合作研究项目、互派研究人员和聘用外籍研究人员等方式,支持试点院校为地区科研组织、金融企业和工商企业提供应用性研究和咨询服务。

新金融智慧工场项目的落地将会为皖西学院金融类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产业服务提供产教融合的载体,促进金融专业集群的整体升级与创新发展,将会驱动皖西学院与区域企业、行业、社区、城市的共生发展,实现区域产教融合创新生态建构。

(文/图 李根生 审核/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