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防患于未“燃”,安全记心间——金数学院易班举办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发布人:金数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11

为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创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金数学院易班3月13日下午4点在综合楼109教室举办消防安全培训讲座。讲座邀请了六安市久安消防技术服务中心的崔清量教官为学院师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学院党委副书记邱红霞、2023级辅导员游天保金数学院各班级班委、寝室长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崔清量播放了一些与消防相关的视频,让同学们大致了解本次的内容。随后,他结合一个个真实惨痛的火灾案例,详细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并针对气态火灾、电器火灾给人民生命带来的严重威胁,强调了火灾的突发性和灭火自救的重要性。接着,他从普及防火知识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报警的要点、灭火等级、灭火器分类以及火灾逃生技巧和校园防火常识。最后,崔清量在空旷地区演示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步骤,并让学生亲自演示。随着一次次的“火起”、“火灭”,同学们学会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消防知识讲座,同学们感受到消防知识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火救灾和自救能力,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谢亚奇 文/穆宇豪 审核/郑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