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金融与数学学院召开2024年度春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人:金数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加强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加强班主任与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与协作,3月13日上午10点,金融与数学学院在B403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春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邱红霞主持,全院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邱红霞带领班主任们深入了解其工作职责,介绍班主任的基本工作内容与相关的考核制度。她在发言中对班主任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要带着赤诚之心做好班主任工作,深入学生课堂了解学生们的表现,以现身说法多给学生们进行学业指导;二要关注学困生的帮扶工作,关注整个班级的学风建设工作;三要在每学期的工作日志中多为学院建言献策。随后,各位班主任对上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学期工作进行展望。他们表示:作为班主任要积极引导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多鼓励学生们参加竞赛,帮助学生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并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接着,各位辅导员从学业指导、竞赛辅导、就业观念转变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最后,邱红霞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指出:班主任要发挥好引路人的作用,在走进班级的同时也要走进学生的心灵,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同时要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自己,实现课内与课外的息性互通,加强学院学风班风院风的建设,促进全体学生的全过程、全方位发展。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有助于引领班主任在新学期明确岗位职责、理清工作重点、把握工作方向,推动了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文/图 杨玲 审核/郑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