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开展红色金融研究、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金数学院经济金融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金数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19   浏览次数:16

为深入开展红色金融研究、弘扬红色精神,2024年0118日,金融与数学学院经济金融教研室党支部与经济金融教研室开展主题为“红色金融研究与课程思政研讨”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李根生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郑红蕾党委副书记邱红霞到会指导,支部全体党员与中青年教师参会。

研讨会伊始,郑红蕾紧紧围绕“传承红色金融精神,服务绿色乡村振兴”双色党建工作理念,省第二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建设与专业审核评估角度阐述红色金融研究的重要性。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研讨重点围绕收集红色史料构建课程思政资源库文旅发展助推六安乡村振兴红色金融背景下开展学科竞赛、暑期三下乡、调查调研等活动。

郑红蕾总结强调,经济金融教研室党支部依托教授博士带领中青年教师组建双色研究团队,发挥教学科研的先进模范效应,围绕学院党建工作理念,找准专业建设立足点,拓展教科研平台,切实做到以双色研究成果服务师生的教学与科研、弘扬红色精神、助力地方发展。

通过本次研讨会,与会教师“红色金融”育人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金数学院以培养红色金融人才为己任,将红色金融元素与课程思政完美融合,探索红色金融育人的共创、共育之路,努力成为具有红色基因传承、具有专业导向作用、具有示范引领价值的党建工作“品牌”,让红色金融的育人思想更加深入人心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文/图 金数学院经济金融教研室党支部  审核/郑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