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童心探科学·逐梦筑未来——金融与数学学院联合六安市丰安小学开展科普实践活动
发布人:金数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10

为了坚持科学普及和素质教育相结合,引导未成年人以科学家为偶像、以科学探索为时尚,牢固树立尊重知识。2023年12月13日下午,六安市丰安小学的学生来到皖西学院参观。此次活动由金融与数学学院对接,机器人智能协会和大学生师陶协会的志愿者辅助完成。

活动伊始,机器人智能协会的学生给小朋友们讲述有关机器人方面的知识,现场展示了机器人跳舞。小朋友们兴趣浓厚,纷纷上前观看。

随后,大学生师陶协会的志愿者们带着丰安小学的同学们参观了校园,在学校大门前合影留念。

这次科普实践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增长他们的科学见识,拓宽他们的视野,提升他们的眼界和看待问题的角度也有利于培养兴趣和理性思维方式在科普的过程中,孩子通过“为什么”“怎么会这样”等从提问到了解的过程变得善于思考,也懂得正确思考。希望此次科普实践活动唤醒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为更多孩子埋下探索科学的种子。

              (文/张楠、汪莉 图/陶龙妹、刘彬焱 审核/郑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