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新发展格局下安徽省融入长三角经济一体化的思考——金融与数学学院开展红色金融大讲堂29期讲座
发布人:金数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10


为提升金融与数学学院师生的专业素养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水平,金融与数学学院于2022127日在C205教室举办以“新格局下安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思考”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金数学院院长万青教授主讲,金融与数学学院经济金融类专业的学生、部分中青年教师参加了这次讲座。本次讲座是金融与数学学院红色金融大讲堂第29期、校友校庆活动与《安徽经济发展专题讲座》第三次公开课。


讲座伊始,万青教授介绍了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历程,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安徽经济发展带来机遇与挑战。随后,万青教授提出为顺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趋势,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一是高质量推进“一圈五区”建设,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二是强化创新能力建设,合力打造科技创新共同体;三是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大力振兴皖西大别山革命老区;五是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六是提升互联互通水平,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网络;七是主动参与全球分工,推动更高水平协同开放;八是增强民生保障能力,推动公共服务便利共享。

讲座结束,参会同学与教师掌声不断,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的开展让师生对长三角一体化下的安徽经济发展方向有深入的了解,有助于激发大家积极投身于建设美好安徽的热情与学习动力,有助于提升学院师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水平,有助于推进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和农业硕士点的建设。

(文/图 方孝杰 张莉    审核/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