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金数易班分站参加2022年度高校易班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培训班
发布人:金数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推进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号)文件精神,按照2022年教育部思政工作要点要求和安徽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工作安排,金数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全体成员于10月29日-10月30日以线上参会的形式参加本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易班全国共建办公室副主任冯斌介绍了开展本次培训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和具体安排,并就校园流量挖掘和获取、传播媒介形式转变、学生骨干能力培养、网文作品质量提升等方面提出一系列建议。随后,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梁钦以《内卷当下,如何成为你自己》为主题,从大学生目标规划、友情爱情、心理调适、家校合作等方面做了专题讲座。复旦大学信息化办公室王亮、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蔡炳锋、陕西科技大学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任李萌等专家围绕校园公共舆论引导、网络班级建设、学生干部赋能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

通过参加本次培训,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金数易班分站的建设水平,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易班工作的业务能力,有利于进一步健全学院思政工作的体制机制,打造更加优质的思政文化品牌,更好地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长成才、实现全面发展。

(图文/丁华君 闫雨晴 审核/郑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