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讲好红色金融故事 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红色金融演讲比赛初赛
发布人:金数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10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扎实推进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讴歌与赞颂中国金融业发展的历程和百年间无数金融革命斗士的红色金融故事,1012日下午,金数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金融工程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联合有关教研室在B412成功举行金融与数学学院第一届“传承红色金融基因 讲好红色金融故事”演讲比赛教师组初赛。金数学院施明华教授、张金波副教授、王晓玲博士、孙鲁云博士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比赛由教工三支部副书记孙鲁云主持,学院副院长周本达、党委委员李国成教授、教工三支部书记李根生等观摩比赛。


首先,孙鲁云书记向参赛选手解读了《关于举办第一届传承红色金融基因 讲好红色金融故事演讲比赛的预通知》对于本次比赛的要求、比赛规则,三个经济金融类教研室的青年教师可以围绕党建、课程思政等,结合教学、科研、创新创业大赛、实践活动发挥红色基因育人作用自主选题开展演讲。

然后,来自学院经济金融类专业的青年教师参加了初赛,他们用激情演讲的方式,将一个个红色金融故事娓娓道来,带领大家回顾了金融史,重温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青年教师精神风貌。


最后,学院副院长周本达对选手们的演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他们接下来的比赛寄予厚望。评委们根据参赛选手的选题、内容、现场表现综合打分,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学院的复赛。

此次比赛活动对于培养经济与金融类青年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与育人能力,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文/图 金数学院教工三支部 审核/郑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