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心新相印,筑梦启航——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
发布人:金数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10

银杏染初秋,迎新正当时。2022年9月9日,一年一度的迎新工作如期开展,金融与数学学院200名萌新们怀揣着梦想来到皖西学院,校园光景与青春梦想交叠,在九月的微风里焕发着蓬勃朝气与无限生机。金数学院领导与新生辅导员周密部署迎新工作并全程参与,各项迎新工作顺利有序地开展。

扬帆正启航,奋楫新征程

为帮助新生迈好进入大学的第一步,完成角色转换,做好人生规划,金融与数学学院于9月9日-9月17日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14日下午,院长万青详细介绍了皖西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及教学成果;16日晚上,院党委书记郑红蕾从校史院情、金数学院党委、行政架构、入党启蒙教育、大学生应该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等五个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讲解;17日上午,副院长周本达就“如何读大学”,给同学们详细阐述他的见解,并详细解读了各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17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邱红霞以“校园内外安全、线上线下安全”为主题,强调了在校园内外应注意的各类安全注意事项;18日下午,新生辅导员李洁开展了涵盖疫情防控与安全教育、防电诈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军训动员等多个方面的入学教育主题班会。

新生入学教育课程对于刚入学的大一新生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起到了积极的指导和教育的作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大学生活,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楚的认知,更快地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情浓中秋,爱满校园

“皓月”遇到了“老师”,也是“团圆”遇到了“感恩”。今年的中秋佳节,为了让来自四面八方的同学们在祥和愉悦的氛围中欢度佳节,感受家的温暖,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的生活及服务工作。9月10日,学院领导前往新生宿舍为新生送上中秋祝福并亲自把这份饱含温情的月饼一一发放到每一位新生的手中,领取月饼的同学脸上满是感动与喜悦,每一声“谢谢”都浸透着幸福的甜味。小小的月饼,见证了学院对莘莘学子的关爱之情,真正让同学们在校如家,在温暖陪伴中感受温馨,在真挚的祝福期盼中坚定信念、刻苦学习、实现人生梦想。

“寓”见美好,“寝”同手足

为了强化新生心理健康意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金数学院心理辅导站在9月10日—9月12日举办了以“我和我的室友”为主题的心理微视频活动,比赛设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金数学院22级新生通过图画、短视频、微动漫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宿舍文化生活,记录身边的乐事趣事,展现同学们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友爱、和谐快乐的宿舍氛围,加强同宿舍室友之间的交流,营造美好和谐的宿舍人文环境。

多措并举齐发力,金融知识进校园

为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牢固树立清廉从业、诚实守信的职业发展观,9月15日晚上7点金融与数学学院于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会。中国银行六安分行纪委办公室助理纪检员张新新通过案例分析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并详细讲解了几种不良贷款以及它所带来的危害,指出廉洁是金融类同学从业必须掌握的基础课程和必修课程。农业银行霍山县支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国山为同学们普及了日常生活和学习相关的金融知识。讲座同时设置了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新生们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对金融知识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大大加深了对金融知识的兴趣和热爱,为之后的专业学习做良好的铺垫,对学院培养专业人才具有良好推动作用。

共建优良学风,绽放无悔青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风建设任务,沿承学院优良学风传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调动学生的学习自主性,金数学院面向22级全体新生开展了晚自习活动,致力于让学生真正爱上晚自习,实现从“要我学”变为“我要学”的转变。同学们充分利用了晚上的学习时间,复习和消化课堂上不理解的内容,完成老师上课时布置的课后作业,以及预习第二天的课程,真正做到了态度端正,纪律良好,有明确的学习目的。大一是学生成才的关键时期,院晚自习制度的实施培养了新生爱学习、勤思考、守纪律的良好品质,调动了学习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了凝聚力,为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

晴日当空,喜迎新颜添活力;淠河泛漪,鼎助学子启新程。在校园里,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都在欢迎着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大学漫漫亦灿灿,理想与你皆耀眼,亲爱的2022级新同学们,期待你们在皖西学院秉承“厚德尚能,博学创新”的校训,励志笃行,止于至善,在朝气蓬勃的年纪,绘就崭新的人生画卷!

(文/图 曹蓓蕾 张莉 审核/郑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