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金融与数学学院开展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8级见习活动
发布人:金融与数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66

为进一步巩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理论知识,强化学生师范意识,开阔学生视野,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金融与数学学院于2019117日组织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08人赴六安市清水河学校(初中部)开展了见习活动。金融与数学学院应用数学教研室主任王修建、数学专业资深教师周其明、青年教师卞金萍、教学秘书陈娜参与了本次活动,清水河学校副校长卞文堂全程参与见习活动。


此次见习活动主要以听课、集中研讨的形式开展。听课前,王修建对学生见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明确了此次见习活动的目的,并提醒同学们要以中学教师的视角参加活动,对听课技巧、方法进行了指导;清水河学校骨干教师张明星为八年级同学讲授了“全等三角形”一节,张老师的教学思想、教学风格深深感染着学生,学生们细心观察、认真记录,积极思考。


听课结束后举行研讨,会上张明星就所上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对象等各个环节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同学们与在场的老师们从本次课的课堂导入、案例分析、课堂互动等环节进行了现场研讨并交流了听课的心得体会;最后,王修建对清水河学校为同学们提供的见习机会表示感谢,他要求见习同学们返校后进行反思总结,以教师的身份思考如何上课、如何上好一节课。卞文堂表示课堂教学无止境,希望能够与皖西学院长期合作,欢迎同学们毕业后到清水河学校任教。此次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见习活动,加强了金融与数学学院与清水河学校(初中部)之间的联系,为后期的师范生技能训练活动开展奠定基础,为同学们以后走向教育教学工作岗位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文图/陈娜  审核/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