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学院概况o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o  学院简介

 

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现有经济与金融、金融工程、经济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四个本科专业,其中,经济与金融、金融工程和经济统计学是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应用性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04年被评为安徽省教改示范专业,2008年被列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本院设有金融工程、应用数学、信息论、高等数学四个教研室以及金融工程和数学建模与智能计算两个实验室。

学院现有在职教职工40人,专任教师35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5人;博士7人,硕士25人;另外,从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安徽大学经济学院聘请兼职教授3人。

近年来,学院教师先后参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厅、省教育厅重点科研和教研项目等30多项课题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在《数学学报》、《Chaos, Solitons & Fractals》、《Knowledge and Information Systems》、《中国管理科学》、《系统工程学报》、《系统工程》、《统计与决策》等刊物上共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在境外期刊和国内重点期刊上发表高水平专题学术论文80余篇,并有20余篇被 SCIEI等国际权威的检索期刊收录。近年来全院先后有多人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安徽省师德先进个人、安徽省模范教师等荣誉称号。

学院现有在校生1046人,在本科教育中坚持以人为本和因材施教的原则,不断进行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近年来出版省级规划教材3部、获批省级精品课程1门。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的数学建模活动, 2000年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2009年开始组队参加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近年来,共获得国际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和100多项省级奖励;在安徽省第一、二、三届师范生技能比赛中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三等奖5项。成果“新建本科院校中数学建模与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学生就业率每年均在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