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金融与数学学院开展2022级寝室长与心理委员座谈会
发布人:金数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了解同学们学校生活心理健康问题,进一步守牢学生身心安全,充分发挥寝室长和心理委员的作用,切实做好学生学习生活服务保障工作,金融与数学学院于113日晚上6点在B403开展了寝室长与心理委员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邱红霞、学生会团委副书记张莉、2022级辅导员李洁以及2022级寝室长和心理委员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张莉主持。

会议伊始,张莉指出当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形势严重,并例举诸多案例,指出其原因是大学生普遍的不重视、不自知,遇到心理问题不求助等。为了化解学生中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张莉对寝室长和心理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重视宿舍和班级文化建设,形成良好的氛围;二是关注宿舍和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开展力所能及的心理活动;三是发现心理可能存在异常的同学应及时报告老师,防止事态恶化。随后,邱红霞向在座的同学提出建议:寝室长和心理委员应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班宿舍和班级同学的能力,善于发现与倾听,懂得尊重和接纳,积极开展心理建设相关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心灵的慰藉与温暖。最后,李洁再次强调寝室长和心理委员的责任重大,并举例身边的真实案例引以为戒,呼吁大家一起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而努力。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充分肯定了寝室建设与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完善落实了寝室长和心理委员的工作。金数学院也会持续关注学生寝室安全与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

(文/图 方孝杰 张莉 审核/郑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