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金融与数学学院赴霍山漫水河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金数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10

115日上午,金数学院党委组织教工第二、第三党支部赴霍山县漫水河镇组织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校纪委书记黄志传应邀参加本次活动,教工第二、第三党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上午9点,在党委书记郑红蕾的带领下大家沿着皮旅中原突围体验步道。1946626日,皮旅临危受命,7000多名战士冒着枪林弹雨,顶着山高路险声东击西突围,历经24天大小23次战役完成了中原突围的战略任务。再次踏上这条时而依山、时而傍崖,充满崎岖与荆棘的小道上,当初的炮声隆隆,战马嘶吼仿佛又在耳边响起,激战胜利的欢腾与生死别离的痛彻历历在目!


大家随后来到西镇暴动旧址瞻仰中原突围纪念馆,重温红色党史、缅怀革命先烈。西镇暴动纪念馆位于霍山县漫水河镇镇政府北侧山上,纪念馆陈列着生平事迹及暴动时的照片、绘画等,再现了当年的暴动历史场景。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沿着历史的红色足迹,追寻皮旅中原突围走过的万水千山来时路,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中原突围时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党员们被革命峥嵘岁月里,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主义精神、战斗精神深深震撼和感动,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克难奋进,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动力,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文图/金融与数学学院    审核/郑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