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精准慰问暖人心 浓浓关怀显真情—— 金数学院暑期走访慰问困难生
发布人:金数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13   浏览次数:38


为更好地开展资助育人工作,加大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切实提升资助育人成效,金融与数学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前期筹备工作,在充分考虑到当下疫情形势,严格遵守学校暑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稳妥制定走访方案,采取线下与线上结合的形式落实好走访慰问工作。

62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邱红霞带队,辅导员方昌恒、陈文轩、关聪一行前往六安裕安区、金安区实地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

 “家里生活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期末考试考得怎么样?”“暑期有没有什么规划?”


走访过程中,邱红霞亲切地和学生进行交流,一面向学生了解个人家庭情况,嘘寒问暖;一面向她们宣传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好好学习,制定好个人目标,把握接下来的大学时光。辅导员也到学生家中跟家长交流,告诉家长学生在校情况,鼓励学生暑期在家好好学习,制定好下学期规划,并与家人一起多劳动。


受访学生及其家长对学院的走访慰问表示感谢,他们表示一定会好好珍惜学校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更加努力,用更好的成绩回馈国家和社会。

因为有的学生不在家,辅导员采取线上走访慰问形式,多点多面开展暑期走访困难生的工作,把相关文件精神线上传达给困难学生及其家庭,积极帮助学生答疑解惑,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难题。


金数学院通过开展暑期走访困难生工作,不仅为困难家庭送去了物质关怀,更送去了温暖鼓励,加强了家校联系,增进了家校感情。同时学院资助育人的工作有了更好的抓手,帮助学院更好地开展育人工作。(文图/陈文轩 审核/郑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