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金融与数学学院教工二支部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金数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次数:95

78日,金数学院教工二支部赴霍山县组织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上午9点,支部党员同志来到了位于大别山区的红色革命纪念园、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霍山红源广场。在红源广场,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滚滚洪流、八块革命史记、四个第一历史丰碑柱等内容


随后同志们前往西镇暴动纪念馆参观学习,西镇暴动纪念馆位于安徽省霍山县漫水河镇西镇是当时对霍山西部山区的统称,西镇暴动是六霍起义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继独山暴动以后六安举行的又一次伟大的武装起义。19291119日,西镇人民在中共霍山县委的领导下举行了武装暴动,推翻了国民党的西镇事务所,成立了皖西第一个红色政权——西镇革命委员会。随后,西镇游击队又和六安、金寨、霍山等地革命武装组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一军第三十三师,西镇作为皖西革命根据地中心地区,在安徽革命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支部党员依次参观了纪念馆“曙光初现、西镇狂飙、苏区典范等六个展厅,了解了西镇暴动背景、西镇暴动过程与影响、苏区建设、保卫苏区和红军西征后西镇战斗历程。珍贵的革命文物、详实的历史照片、英勇的斗争历程,深入学习了解了革命年代以舒传贤为代表的霍山籍革命先烈们为了革命的胜利誓死如归、可歌可泣的光荣事迹,让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

先烈英名,永载史册,红色精神,激励后人。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发扬老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职尽责,坚持立德树人,为学校申硕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回报党和人民。/图 方昌恒  审核/郑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