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辅导员的科研与个人成长——金融与数学学院举办第三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人:金数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92

628日,金融与数学学院B403会议室举办第三期辅导员沙龙活动金数学院党委副书记邱红霞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特邀国家一级职业指导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安徽工业大学副教授许醴担任主讲,会议由邱红霞主持。

许醴“辅导员的科研与个人成长”为题,分享了自己在辅导员岗位十余年的工作经验及心得体会。她重点阐述了“辅导员为什么要做科研?辅导员能不能做好科研?辅导员应该如何做科研?”三个方面,并以亲身经历诠释了问题意识、文献阅读、实践工作、独立思考的重要性。整场沙龙现场气氛热烈,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上,邱红霞肯定了许醴所获荣誉及工作成绩,并向广大辅导员提出方面的期望与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个人工作水平。二是增强科研意识从小、从实、从细提高科研能力。三是增强辅导员工作的成就感和事业感,推动辅导员工作向职业化、专业化和专家化方向发展。她希望辅导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在实践活动中增强组织能力、执行能力、领悟能力、策划能力,不断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本次辅导员沙龙的举办,促进了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加强辅导员间的学习交流,积极引导学院辅导员加强工作研究、深化实践成效、提升理论素养。金数学院全体辅导员将一切从学生出发,一切为了学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再接再厉,扎实工作,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文/张莉 审核/郑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