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循红色足迹,传红色金融精神,担青春使命——金融与数学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行动
发布人:金数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次数:64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常态化,打造立体生动的思政课堂近日,金融与数学学院“红色互动•金融惠民—学史笃行实践团”实践团队于2022618619先后参观了金寨红军广场、金寨革命博物馆、红三十二师成立旧址纪念馆、立夏节起义革命纪念馆、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纪念馆、西镇暴动纪念馆、霍山革命纪念馆和大别山红色区域中心纪念馆指导教师施明华、方昌恒,以及郑子怡等七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金融与数学学院院长万青在西镇暴动纪念馆参与接待和讲解

踏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

在纪念馆大家参观了历史图片、资料、抗战文物、战斗场景雕塑等,用心聆听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英勇悲壮的战斗故事。一份份史料,记录着那段可歌可泣的红色历史;一件件文物,蕴含着革命先辈们为了初心使命,不畏牺牲、奋勇拼搏的精神。在红三十二师成立旧址纪念馆,一张张带有时代记忆的照片趹入眼帘,听到当时,老百姓们倾尽所有、义无反顾地支援八路军,铁了心跟党走”“因为老乡不在家,战士不能私自进入老乡家,只有在门前休息等等感人至深的部队事迹,同学们表示、今天虽然时代不同了,但是我们依然要学习他们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精神,把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同建设祖国、振兴中华、服务人民紧密地结合在一起,甘于奉献,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勇攀高峰。

红色金融故事进基层,红色金融事迹传万家

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里,红色金融与革命军队同根同生,相辅相成。实践团队在参观的同时也开展大别山红色金融史的宣讲。宣讲成员在活动开始前,深入挖掘了大别山的红色金融资源,对大别山红色金融历史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和深入学习,为讲好红色故事做了充足的准备。在馆内为当地老百姓讲述红色金融人物李先念、郑位三、喻本芳、丁世方的感人事迹,描述中国共产党在大别山区通过兴办信用合作社、成立银行和经济公社等金融实践活动,介绍战火硝烟中的金融货币中州币等红色金融故事,使大家对党史中的红色金融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了解到货币的发展史以及货币在战争中的作用。本次宣讲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将红色故事传递到基层,激励广大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金融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文图/施明华  审核/郑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