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致2022届金融与数学学院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人:金数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103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时光荏苒,岁月葱茏,又一年毕业季来临,你们即将离开学校,满怀知识,步入社会,放飞理想,收获希望,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愿!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严峻复杂。为做好疫情影响下的就业服务工作,帮助同学们更快地找到心仪的岗位,我院就业部门积极行动,以线上平台为依托,整合各地招聘信息,为广大毕业生搭建无缝对接的立体招聘平台,提供“不见面”的云招聘服务,助力同学们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一、网络求职渠道

1、微信搜索“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公众号,挑选合适的岗位。

2、登录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 (ahbys.com)挑选合适的岗位。

3、登录安徽职工服务网 (ahghw.org)挑选合适的岗位。

4、登录皖西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wxc.edu.cn)挑选合适的岗位。

5登录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招聘信息(wxc.edu.cn)挑选合适的岗位。

二、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

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困难残疾人家庭、脱贫户(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防返贫监测户家庭、退捕渔民家庭、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残疾的高校毕业生以及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按1500/人的标准一次性发放求职创业补贴。

三、关于应届生的界定

国考、省考关于应届生的界定方法基本一致,但也有省份规定应届生择业期为3年,具体还是要以本省招录政策为准。总结起来有关应届生身份的疑问一般报考以下几个方面:

1择业期内毕业生

国家规定应届生的择业期是两年,但必须是还没有落实工作,也就是说没交过社保,个人档案和组织关系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可按应届毕业生对待。

2当年应届毕业生

当年应届生就是当年毕业的应届生,2022年省考招录如果规定要求是2022届应届毕业生,那么就必须是2022年毕业的同学才可报考,2020年、2021年的毕业生则不能报。前提条件也是没有买过社保,个人档案和组织关系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3已签订第三方协议毕业生

不管是当届应届生还是择业内毕业生,有部分同学还会存在这样的情况,就是毕业后与第三方签订过协议的,这样在省考报名时还能以应届生身份报名吗?

有的地区是不介意考生签订过三方协议的,前提是在正式录取前考生已与第三方友好解除协议。具体考生可咨询当地招录机关。还有缴纳过社保的同学也可咨询招录机关,因为每个地区和招录机关对于应届生的界定要求各不相同,如遇非常中意的职位而无法判断自己是否还具有应届生身份的可电话咨询报考单位后再决定报名与否。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希望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不忘求学初心,怀揣报国信念,积极参加选调生、特岗教师、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大学生应征入伍等基层服务项目,勇于到基层一线发光发热,让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祖国大地绽放芳华。青春前途坦荡,未来星河璀璨。求职路上你们不是孤军奋战,学校始终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愿同学们乘风破浪、笃志前行,一起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融与数学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