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金融与数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抗疫纪实
发布人:金数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次数:92

疫情当前,金融与数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校园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琦主动参与到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在做好自己所带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配合学校积极做好在校生的核酸检测工作以及管控楼的值班等工作。


由于受疫情管控的影响,学校的部分后勤工作人员无法进校,为了给广大在校生提供良好的卫生环境,支部成员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做好全校宿舍楼垃圾清运志愿服务活动。党支部成员徐强作为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负责此次金融与数学学院志愿者征集、排班等工作,连夜为值班人员进行排班,在安排和协调人员的同时作为预备人员待命,做到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并且在出现意外状况时,及时向前,为解决问题出一份力。支部成员积极加入“服务队”,在所安排的宿舍楼层值班,呼吁同学们保持室内通风以及提醒学生及时清理垃圾,为维护宿舍良好生活环境贡献力量。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部分同学被管控在学生宿舍,其中也包括本支部的学生党员,在被管控后,她们积极主动与宿舍同学沟通,关心她们的情绪,缓解她们的焦虑,鼓励被管控的成员之间互帮互助,共同解决生活中、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在此过程中,我们的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宿舍同学共同抗“疫”。


同时,部分党支部成员作为志愿者在支部书记黄琦的带领下加入送餐“保障队”中,大家相互配合,在盒饭送达时,及时清点盒饭数量;在发餐时,先询问拿餐学生所需盒饭数量,再将相应数量的盒饭递交给学生,使发餐过程有条不紊的进行。


目前疫情形势严峻,金数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会继续展现战“疫”的蓬勃朝气和青春之力,勇于担当,做好表率和示范,带头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个人防护措施,配合防控工作;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文图/刘雅雯  审核/郑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