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金融与数学学院召开智慧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人:金数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次数:114


2022316日,金融与数学学院金融工程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在B413开展了智慧教学研讨活动,金融工程教研室和经济与金融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万青院长与邱红霞副书记参加了此次教学提升研讨活动。

会上,施明华带领大家学习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工信厅联通信函〔2021233号)要求,重点强调了智慧教学研究应主要聚焦于智慧教学环境建设、智慧教学资源建设、智慧教学能力建设、智慧学习应用创新、智慧教学评价创新这五个方面。


邹璐分享了其参加省级、校级智慧教学创新教学比赛的相关经验,以及日常教学中使用相关智慧教学手段授课的方法和效果。其中,对比赛过程中准备教学实录和创新报告的部分,进行了重点的介绍;对教学过程中使用智慧教学平台效果结合自己的课堂调研,做了分享和分析。然后,全体参会人员围绕着“如何提升智慧教学水平与效果”进行讨论。大家都表示在在信息技术、智能设备和智能软件高速发展的新时代,我们作为教师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智慧教学能力,要更好的利用多种智能教学工具开展教学活动与课题研究,在智慧教学研究和应用过程中要有创新意识,注重智慧学习应用创新和智慧教学评价创新,用创新引领发展,使智慧教学更好的应用于新型教学模式。


最后,万青院长做出总结,希望与会人员要与时俱进,积极使用学习通、雨课堂等智慧教学工具,展开多渠道、多途径的智慧教学。同时,教学效果需要长时间的学习、坚持与付出,“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对教学的重视,教研与科研双管齐下,不断丰富教研、科研成果,努力培养新时代的地方应用型专业人才。

(图/文 施明华   审核/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