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金融与数学学院成功承办中国西部数字经济发展论坛
发布人:金数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次数:108


2021710-11日,由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主办,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承办的“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在六安召开。中国西部研究与促进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孙启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乃富出席并致辞。

厦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黑龙江大学、安徽大学、安徽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知名专家、企业家出席并发表演讲,为中西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本次论坛聚焦“双循环格局下数字经济发展”主题,吸引了数字经济等各领域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及政府部门有关负责人、媒体记者等近100人参与。金融与数学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骨干教师现场参会,会议由金融与数学学院院长万青主持。

10日上午大会中,万青教授做题为“关于创新投融资体制助力乡村振兴的调查与思考”大会报告10日下午分组论坛中,经济与管理学院袁国军教授做题为“数字经济背景下县域产业融合发展的问题与对策”报告、杨桔做题为“内需、镜像效应与我国农产品进口贸易政策”报告,金融与数学学院施明华教授做题为“六安市绿色金融的探索与实践”报告、赵攀博士做题为“乡村振兴综合评价体系的构建—以六安市为例”的报告、李根生博士做题为“成本上升、技术封锁与中国工业技术进步:提升效率还是自主创新?”的报告、孙鲁云博士做题为“数字金融与安徽经济的包容性增长”的报告

本次论坛对于进一步深刻理解数字经济发展规律、深入认识中西部数字经济发展,深入开展数字经济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的召开为皖西学院经济类本科专业的建设提供借鉴,更为应用经济学科和工商管理重点学科的建设指明方向,为2023年农业硕士点的申报奠定基础。

图文/宣传部、施明华 审核/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