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我为师生办实事——金融与数学学院开展第20期金融大讲堂
发布人:金数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45

为提高学生对社会事件的关注度,构建起由学校迈向社会的思维桥梁,金融与数学学院于512日下午4点在综合305举办第20期金融大讲堂——我国棉花生产与政策演变,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金融与数学学院孙鲁云博士,金数学院19级、20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报告会伊始,孙鲁云分别从中国棉花种植的历史追溯、中国棉花生产现状和中国棉花政策演变三方面展开。首先,他由近期引起巨大社会舆论的新疆棉花事件切入话题。随后,从外国品牌的抵制、明星的解约到国人的反应,让同学们紧随他的步伐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交流环节中,他提出了“为什么国人对待NIKEH&M的态度有着强烈的反差”等问题,和学生们一起探讨并耐心解答。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新时代背景下,青年人在好学奋进的同时也要多关注时政新闻,增加自己的社会责任感。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他们了解到新闻其实也与他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日后定从关心身边小事做起,为同学、为学校、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图 方峥 张莉 审核/郑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