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金融与数学学院举办第十三期金融大讲堂
发布人:金数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132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自己的专业,方便专业课程的开展。金融与数学学院于1210日晚上7点在综合楼202举办第十三期金融大讲堂讲座。我院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与金融教研室主任李根生博士主讲。

首先,李根生简单说明本次讲座主题“社区团购下金融支持皖西乡村产业振兴路径研究”。随后,李根生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两个研究背景:一是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二是疫情催生社区团购兴起。他重点向大家讲述了社区团购易操作的运行模式,以及其低成本、低售价的优势。然后,李根生向大家展示并对比数家企业和平台相同物品的售价,进一步突显出社区团购的优势。之后,他向大家说明电商产业对工业发展的贡献,他还介绍了本地农商行金融支农层、支微层、支小层三个支持模式。最后,他认为电商产业和社区团购将会持续在市场上发挥不可小觑的作用。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了解当下市场的形势和未来发展方向,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为未来专业课程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知识基础。

(文/图 祁静雯 张莉 审核/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