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服务地方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人:金数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124


近期,金融与数学学院充分利用“新金融智慧学习工场(教育部规建中心)”和“统计调查数据分析中心”实验室积极与地方政府接洽,开展多项产学研合作。

 923日开始,和六安市政法委合作,面向六安市四县三区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向政府提供了第一手当前治安状况、政法机关工作满意度等数据,为市政府评价各县区治安状况、政法机关工作成效提供了依据。929日开始,与裕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合作,对全区5398个扶贫公益性岗位开发利用情况展开调查,核实了扶贫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的信息,并就调查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建议,为规范扶贫公益性岗位资金使用提供数据支撑,进一步提高了贫困人口就业服务水平。

 108日开始,和裕安区扶贫开发局合作,对裕安区53550名外出务工贫困人口就业情况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统计调查,帮助政府掌握全区受疫情影响贫困人口外出务工情况、核实外出务工信息,大幅提高了裕安区贫困人口就业数据质量。为政府掌握疫情影响下,贫困人口就业形势提供数据支撑,并为进一步化解疫情期间贫困人口就业问题提出政策建议。

金融与数学学院坚持以扎根六安、服务当地为理念,将满足地方发展需求作为学院工作重点方向之一,坚持和地方携手共进,校政校地深度融合,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献智献力。

(文图/张金波   审核/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