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金融与数学学院各团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金融与数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28   浏览次数:167

为贯彻学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和预防的相关政策,把党的要求和思想落到实处,增强广大共青团员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从35日至315日,在金融与数学学院团总支的组织下,各团支部充分利用新媒体采取QQ班群电话会议、腾讯会议、微信班群等多种方式,陆续开展以“勠力同心战役情,爱国力行勇当先”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积极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防疫工作情况、掌握疫情发展动态和学习防疫知识,为科学防疫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活动中,数学与应用数学1701团支部不仅利用在线视频会议学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知识,团员青年们也积极分享关于疫情防控和抗战一线的医务人员辛苦工作的网络视频、音频和文章,通过这些真实感人的抗疫故事,有力增强了团员青年与全国人民一起勠力同心战疫情的信心以及爱国力行勇当先的决心,激励了我们青年一代大学生在今后的生活中要用实际行动展现新一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经济与金融1801团支部利用QQ语音聊天在线学习《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说:“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信中高度赞扬了一线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以抗“疫”天使为榜样,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肩战“疫”,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数学与应用数学1902团支部开展腾讯会议线上座谈会,同学们面对面语音交流,有序发言,营造了浓厚的学习讨论氛围。团支书对此次的团日活动作出了周密安排,以PPT的形式简明扼要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型肺炎的主要症状及预防措施,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引导大家积极发言,畅谈感想,倡导当代团员青年要积极践行社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此次线上团日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更深刻了解到“众志成城抗疫情”的真正含义和重要性,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更加刻苦自觉的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努力用自己所学服务基层、造福人民。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相信金融与数学学院的广大团员青年会在不断的学习和服务中茁壮成长,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图 陈薇 审核/张庆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