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金融与数学学院教师应邀参加2019年金融科技实践教学暨金融机构调研参访研讨会议
发布人:金融与数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次数:445


20191220日,由南方科技大学主办,深圳市天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量化投资研究中心、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协办的“2019年金融科技实践教学暨金融机构调研参访研讨会议”在深圳召开。金融与数学学院副院长周本达、金融工程教研室主任施明华和实验室主任张金波等三位教师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金融机构调研参访+教学研讨报告+金融科技实务培训”为主题,旨在学习金融科技在大数据、量化投资、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实践应用,分享金融科技教学和人才培养经验。参访深交所、光大证券、平安科技和腾讯云等公司;参访期间公司研发部门专家分别以“量化投资在证券行业中的应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在银行保险业中的应用”为主题做了主题报告,并与参会教师就量化投资、人工智能等在教学中的培养方向和要求进行了热烈讨论,使参会教师进一步了解新金融行业人才的能力需求。教学研讨阶段,南方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蒋学军、中山大学教授袁先智、深圳大学博士后导师杨文、清华大学林健武教授等以“大数据金融方法与应用”、“金融科技及其教学实践”、“人工智能在量化投资中的应用”等做了主题演讲,并就金融科技相关课程的设置等进行了讨论。会议期间,周本达副院长一行和各位专家教授就新金融行业人才能力培养、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有效的研讨,和北京大学金融数学系首任主任王铎教授就数学专业和金融类专业的有机融合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讨。

此次会议对我院金融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完善与优化提供了先进经验;为促进金融科技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提供了契机;为金融工程特区专业和复合型金融类一流本科人才示范引领基地项目建设奠定基础。


                                                                                                   (文图/张金波    审核/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