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坚守服务师生初心,担负立德树人使命——金数学院院领导为教工三支部上党课
发布人:金融与数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135


20191113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周本达副院长为教工第三支部上党课,课程主题为“坚守服务师生初心,担负立德树人使命”,这也是教工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教工三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周本达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提出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新要求。关于教育强国的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行动指南。

然后,周本达同志为大家深度解读教育部文件——《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意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书写奋进之笔、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迫切要求。《意见》强调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周本达同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对自己在思想上、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反思,特别强调在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向下,高校教师在教学教研上要树立开拓创新的思想,要与时俱进开展工作。

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支部党员和中青年教师认识到,在新时代本科教育的新发展趋势下,要坚守服务师生初心、担负立德树人使命,要与时俱进、找差距、抓落实,努力争取做新时代本科教育的的新型优秀教师。

(文图/金融与数学学院教工第三支部     审核/邵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