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金融与数学学院召开“防传销”“套路贷”“校园贷”主题班会
发布人:金融与数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112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开展校园防范传销、“套路贷”“校园贷”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皖教秘[2019]41号)》文件精神以及学校要求,为了强化学生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甄别各种非法借贷的意识和能力,1015-29日,金融与数学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年级相继召开“防传销”“套路贷”“校园贷”主题班会。大四年级通过线上宣传方式进行宣传教育。

主题班会上,黄琦向同学们讲解传销的定义以及传销对同学和身边人的危害,并且和同学们分享了一些防止误入传销的技巧和方法。李洁为同学们介绍了校园贷并讲解校园贷与套路贷的区别和正规贷款与不良校园贷的区别。张莉向同学们介绍四种套路贷的类型:培训贷、美容贷、高炮平台和裸条贷,这四种套路贷都是利用弱势群体如老人、学生等安全意识薄弱来骗取钱财,并通过案列展现常见的欺诈手法。辅导员告诫同学们时刻谨记传销、校园贷和套路贷的危害,不要因为攀比及跟风消费涉足校园贷,体谅父母劳动,勤俭节约,理性消费,如确需贷款,应先与父母商量。最后,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兼职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二是不要把自己个人信息轻易透露给别人;三是对推荐“校园贷”的同学和朋友保持警惕心,尽量避免与之接触。随后,组织各班级同学集中观看教育视频。


本次班会的顺利召开,向同学们普及了防范传销、“套路贷”、“校园贷”的知识,帮助同学们掌握了甄别传销、“套路贷”“校园贷”的手段,强化了大家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有助于同学们养成正确的消费观,进一步端正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文/任懿彤 图/柏丽霞 审核/邵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