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金融与数学学院成功举办第十期金融大讲堂
发布人:金融与数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01   浏览次数:629


2019529日金融与数学学院与六安市金融学会在综合楼106成功举办第十期金融大讲堂。中国人民银行六安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六安市中心支局局长孟凡征做“双支柱”调控指导的学习报告,六安市各商业银行行长、保险公司总经理、证券公司总经理、金融与数学学院院长万青和学院部分金融专业的老师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金融大讲堂。本次讲座由万青主持。


首先,万青对孟凡征及行业友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次讲座中掌握当今的金融时代潮流,养成从金融角度分析问题的习惯,并结合自己所学的理论基础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视野。紧接着,孟凡征做学术报告。他从货币信用创造、货币政策目标的选择、对传统货币政策框架的反思、中国货币政策框架的演进和完善四个方面,详细地分析了货币政策框架的历史演进与反思,立足于国际视野,密切联系金融史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孟凡征精彩生动的报告,赢得了台下听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金融大讲堂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学生对金融知识的热爱与探讨,有利于同学们内在潜能的发掘和实战本领的提高,营造了我院积极向上、勇于探索的学习氛围。还为校地(银)联合育人做了非常好的尝试,同时为应用经济学优势学科和农林经济管理国内一流学科“农村金融”方向的建设奠定基础。

(文/孙曼玉 图/许客客 审核/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