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1. 0
  2. 1
  3. 2
 
金融与数学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人:肖晓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466


为进一步明确近期工作任务,切实加强学院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201854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于会议室B403召开了辅导员工作例会。参加会议的有院党委书记邵毅、院长万青、党委副书记张庆传以及各年级辅导员。会议由张庆传主持。


会上,万青首先通报了教务处427日教学信息员座谈会的反馈情况,要求各年级根据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措施,及时进行整改,将学生考勤工作落到实处;接着,他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皖西学院安全工作文件,重点就二级学院的八个安全职责进行了解读,强调要学透文件内容,贯彻文件精神;最后他对学院辅导员提出了希望,要有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学会立体、网状而非线型的工作思路,善于把握抓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的工作方法,做到今日事今日毕,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邵毅重点就辅导员工作方法进行了指导:一、工作要有预见性,学会形势预判,积极主动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而非被动完成任务;二、工作要及时落实,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及时完成工作任务,并做到不打折扣的落实;三、工作记录要详细,无论是主题班会、谈心谈话、日常教育,都应有记录,并尽可能详细完善;四、把宣传工作做到位,对重要、重大的会议、学习、活动,要及时进行宣传报道。

张庆传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他首先带领全体辅导员回顾了学校53日安全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接着就安全工作再次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年级辅导员必须加大对夜不归宿现象的关注与处理、加强严禁饮酒管理规定的教育、完善学生兼职信息登记、落实安全教育告知书和防溺水安全承诺书的签订工作等;随后对毕业班就业问题和毕业班实习期间安全问题作了强调;最后,布置了525心理健康月活动和资助工作诚信主题月活动进行了布置。

本次会议是一次辅导员工作例会,更是一次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专门会议,与会辅导员认真做了会议记录。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大家的安全工作责任,加强了大家的安全责任意识,有利于学院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进一步落实。

(文/图 金融与数学学院 审核/邵毅)